會員禮兌換明細
兌換品項
數量
使用點數
點數總計 -
剩餘點數
您的會員禮兌換明細
兌換項目 數量 使用點數
收件會員
手機
收件地址
點數總計
-
點數結餘
-

*商品寄送約5~7個工作天,敬請耐心等候*

【敏感話題專欄】精華液功效是什麼?使用時間、常見問題一篇搞懂!

 

 

不同精華液功效能針對不同肌膚需求

保濕精華液重要嗎?許多人都知道化妝水、乳液是肌膚保養的基礎,卻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「精華液」,認為質地水水的好像可以省略,但其實它才是能讓保養效果事半功倍的重要角色,不僅保養成分豐富,且能被快速吸收,但前提是要用對順序,不然擦再多也是白費力氣又浪費錢。以下將帶大家深入了解精華液功效、精華液該怎麼用,無論你是不是新手都能有所收穫喔!

 

精華液是什麼?對肌膚有哪些幫助?

精華液是一種用於護膚的高濃度有效成分的濃縮液體產品,通常富含各種有益的活性成分,如維生素、玻尿酸、胜肽和植物萃取物等。它的質地比化妝水更水潤,但比乳液或乳霜輕薄,主要功能是提供皮膚所需的養分和保濕,同時針對不同肌膚困擾,提供相對應功效的精華。

可能許多人會疑惑:既然有乳液,那為什麼還需要精華液保濕呢?精華液其實有著快速滲透的特性,且成分比乳液、乳霜及化妝水都來得精緻,有助於快速補足肌底所缺乏的養分,以提高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,所以它在保養程序中是非常重要的核心角色。

 

常見的精華液作用

不同品牌和產品的精華液功效都不同,能精準滿足不同膚況的需求,所以在選擇時應仔細閱讀產品標示,或諮詢皮膚護理專家的建議,選擇適合自己皮膚需求的精華液至關重要。以下就來看看幾個常見的精華液作用。

  • ・保濕:有助於維持皮膚的水分平衡,減少乾燥、脫皮和脫屑。
  • ・抗衰老:減少皮膚皺紋、細紋和色素沉著,以提高皮膚的彈性。
  • ・亮白:幫助淡化斑點、暗沉和色斑,使膚色更均勻。
  • ・緊緻肌膚:減少肌膚鬆弛,增強肌膚的緊實感。
  • ・暢通毛孔:幫助疏通毛孔堵塞狀況,減少粉刺和荳荳的形成。
  • ・舒緩和鎮靜:舒緩肌膚敏感症狀和泛紅,並達到鎮定效果。
  • ・修護:修護受損的皮膚屏障,重返健康的肌膚。

 

精華液3大質地介紹,適用膚質一次看

添加的成分不同,精華液作用也不同

你知道精華液還有分種類嗎?精華液種類不同,適用膚質也不同,通常分為3大種類,分別是水狀、油狀和乳狀,每種都有其獨特的特點和功能。以下將一一介紹各個種類的精華液所包含的常見成分及適用膚質。

 

精華液質地1:水狀精華液

水狀精華液質地清爽,通常呈透明顏色,主要以水為基底,可迅速被皮膚吸收,提供豐富的水分。

常見的成分為玻尿酸、海藻糖、木糖醇、甘油及維生素B5,有助於保濕、緊緻皮膚,並提升皮膚彈性;甘草酸二鉀、積雪草萃取、七葉樹萃取精華,能舒緩敏弱肌膚;傳明酸、維生素C,改善暗沉、膚色不均;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胜肽、山竹萃取精華,減少細紋產生;赤蘚糖醇,同時具有保濕、提亮膚色和控油等多種功能。精華液成分非常多種,大家可依照需求做選擇。

 

➤適用膚質:全膚質皆適用,特別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膚,如果不喜歡黏膩及負擔感太重的人,可以選擇水狀的精華液。

 

精華液質地2:油狀精華液

由於含有油性基底,延展性較高。常見成分像是橄欖油、辣木油、乳木果油、玫瑰油等植物萃取,具有良好的親膚性,能夠提供肌膚深層滋潤,有助改善皮膚紋理。因為質地較滋潤,可視個人習慣與其他化妝品或保養品混合使用,增加保濕度。

 

➤適用膚質:乾性肌膚或需要額外滋潤的肌膚類型。

 

精華液質地3:乳狀精華液

乳狀精華液也就是水油並存的精華,通常具有濃厚的質地,介於水狀精華液和油狀精華液之間,滲透性較高,因此提供綜合性的護膚效果,不僅有助於油水平衡,也具備高效修護,能改善皮膚狀態,使其更加穩定。

 

➤適用膚質:全膚質適用,特別適合中性肌膚、混和性肌膚。

 

精華液使用時間也有講究,用對才能發揮最大效果

大部分的精華液其實早、晚都可以使用,但要注意的是,有些功能性的精華液在經過日曬後容易變質,導致效果變差。而晚上11點~凌晨3點是肌膚的黃金修復期,是新陳代謝功能最活躍的時候,所以晚上擦精華液相對合適,最好是能在晚上11點前擦,這樣也有助於肌膚充分吸收精華液。

 

保濕精華液怎麼用?乳液精華液順序最多人搞錯

無論你使用的是哪一種質地的精華液,保養順序是很重要的,尤其許多新手會搞不清楚精華液、乳液的先後順序。在保養上,應該秉持質地較水要先擦,較油的則是後擦的原則,這樣才能更有效使肌膚吸收。因此正確的使用順序應該是「化妝水→精華液→乳液/乳霜」,做對步驟才不會讓保養效果大打折扣。以下將進一步說明詳細步驟:

 

  • ・Step1.進行臉部清潔,洗淨髒汙及殘妝

進行保養步驟前,一定要先將肌膚表面的油脂和髒汙去除乾淨。無論有沒有化妝或出門,每天應至少用洗面乳清潔一次,但千萬不要過度清潔,以免傷害肌膚角質層,讓皮膚的保護力下降變得脆弱,易受到外界刺激。

 

  • ・Step2.使用化妝水

可輕拍在臉上,或是濕敷一段時間,雖然保濕程度遠遠不及精華液、乳液,但能為後續的保養效果加分。

 

  • ・Step3.使用精華液

精華液的質地較水潤、輕盈,就應該擺在乳液前面,才不會失去效果,除非使用的是乳狀精華液,才可以取代乳液。使用時可以先取適當的量,在手掌心慢慢搓揉,輕輕在臉上按摩至吸收,可幫助密集補充肌膚所需要的養份。

 

  • ・Step4.使用乳液or乳霜

乳液、乳霜有較多油性成分,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鎖水,形成一道防護層,等於是將前面的保養成分都封存,才不會前功盡棄。若是和精華液保養順序顛倒,即使用再多精華液,恐怕效果也不大。如果怕擦到最後一個步驟太油或太厚重,可選擇較清爽的乳液或乳霜質地。

 

保養新手不容錯過的3項必看精華液常見問題

乳液精華液順序新手最容易犯錯

看完了精華液的厲害之處以及使用順序,還是有疑問嗎?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幾個常見的問題,讓保養新手的你能更瞭解精華液的相關知識。

 

常見問題1:荳荳肌體質可擦精華液嗎?

精華液種類百百款,每一種都主打不同的功效,如果你是荳荳體質或是敏感肌膚,使用到酸類或成分較刺激的精華液就可能讓肌膚問題更嚴重。但其實長荳荳是可以擦精華液的,但在選擇產品上就要更加小心,可使用水狀、凝膠狀等質地較清爽的精華液,避開有添加人工香料、色素、酒精等刺激成分。

延伸閱讀>>>【敏感話題專欄】抗痘方法公開!一篇掌握成因與正確清潔步驟

 

常見問題2:不同功能的精華液可以一起使用嗎?

有時候想改善的臉部問題不只一種,單一瓶的精華液功效可能無法滿足需求,因此不同功效的精華液是可以同時使用的,疊擦多層都沒問題,只要肌膚狀況許可,且最後一定要記得再擦上乳液或乳霜鎖住精華。

 

常見問題3:有哪些膚質是不適合用精華液的嗎?

無論你是哪一種膚質,都可以使用精華液,只要適合自己膚質,且是自己喜歡的質地即可。如果是皮膚比較敏感的人,建議可以先在皮膚上做局部的測試,如果沒有不適反應就可以大範圍使用囉!

 

超強急救小粉瓶!日本NO.1敏感肌保養品牌「d program敏感話題」保濕修護精華

d program敏感話題保濕修護精華

 

日本NO.1敏感肌保養品牌「d program敏感話題」針對敏弱肌膚研究已超過50年,全系列產品皆為敏感肌膚適用,不含酒精、香料、色素、礦物油與paraben類防腐劑。其中的「保濕修護精華」有添加五倍濃縮獨家專利成分「酵母萃取美肌益生元」與「d program 穩定複合配方」,不僅深度保水,亦能平衡肌膚表面生態,讓肌膚恢復健康,且水凝狀質地清爽又好吸收,是不喜歡黏膩保養品者的福音!

 

看更多>>>

【敏感話題專欄】自我膚質檢測!掌握膚質判斷方法,對症下藥保養肌膚

【敏感話題專欄】敏感肌保養方法公開!從保養品到保養步驟一次了解




化妝水
均衡益生
化粧水

調理油水失衡導致乾
燥粗糙又黏膩的肌膚

乳  液
均衡益生
乳液

低刺激性乳液,實現柔軟
且具透明感的美肌